形成尊老爱幼的良好风气--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道德讲堂”第十一讲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27 00:00:00

    8月6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办公室主办的“道德讲堂”活动举办第十一讲。

  此次活动共分七个环节:问自己、唱歌曲、诵经典、悟字理、由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老干部处处长訾晓辉同志以《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为题讲述的工作学习体会、谈感言、送吉祥。

  “只有经常自问自省,才能查找工作中的不足,更好地净化心灵,更好地立足本职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活动一开始,主持人首先发问:“作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是否有正确的核心价值观?自己在本职岗位上是否尽心尽力了?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的言行是否文明?近期所承担的工作任务有无差错?是否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能力?是否最大限度体现了自己的价值?”参加活动的机关干部职工进行了自问、自省,齐唱了《感恩的心》,一起分享了“子路尊老爱幼”和“黄香尊老爱幼”的故事,并从“燧”字的字形上一探神秘的史前文明。

  訾晓辉同志从争取领导支持、注重感情投入、发扬团队精神和发挥老同志余热四个方面,讲述了他在老干部工作部门工作及生活中的心得体会。

  在“谈感言”环节,大家进行畅谈交流后一致认为,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孝敬父母、尊敬老人、爱护孩子,在机关和家庭中形成尊老爱幼的好风气。不仅要宣扬机关干部职工爱岗敬业的道德品质,也要宣扬尊老爱幼的公德情操,积极营造全体干部职工构建文明机关、文明家庭的浓厚氛围。

  活动结束时,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省级文明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大家赠送了《钱文忠解读百家姓》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