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道德讲堂”第十二讲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29 00:00:00


   



    8月28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道德讲堂内响起歌曲《感恩的心》的旋律,由常委会机关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办公室主办的“道德讲堂”活动第十二次开讲。此次讲座以“交通安全、文明行车”为主题,机关持有驾驶证和车辆科无出车任务的同志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七个环节:问自己、唱歌曲、诵经典、悟字理、由常委会机关行政保卫处汤延明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述交通安全和文明行车的相关知识、谈感言、送吉祥。

  “我们都是开车出行者,在这里回顾一下近一段时间,自己是否遵守交通规则?是否认真检查过自己的车辆并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是否饮酒后还驾驶车辆出行?是否在行驶中抢超抢会?在机关院内停车是否自觉按要求停放在规定区域内?”随着主持人的发问,活动正式开始,参加活动的机关干部职工进行了自问、自省,齐唱了《感恩的心》。在诵经典环节,常委会机关行政保卫处处长王荣军传达了我省关于安全行车的有关文件,并结合机关实际对交通安全和文明行车提出要求,大家还一起分享了《中国式过马路》和《歌谣中的中华传统美德——礼》两篇文章,共同感悟了“安”、“全”两字的字理。 

  在讲述环节,汤延明以《交通安全和文明行车》为题,从心理和个性与行车安全、身体状况与行车安全、道路条件与行车安全、道路线形与行车安全及文明行车等几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赢得了阵阵掌声。

  大家表示,汤延明的讲述引人深思,在以后的出行中,一定会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养成安全操作、文明行车的好习惯,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