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明办部署春节期间“五个一”志愿服务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20 11:17:05

     为促进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开展,营造喜庆、祥和、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省文明办、省交通厅、团省委、省妇联、兰州铁路局、甘肃机场集团和兰州市联合组织开展以“邻里守望、情暖陇原”为主题的“五个一”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全省广大志愿者在车站、机场、交通枢纽等公共场所和服务窗口,以关爱农民工为重点,开展“送一杯热水,搀扶一位老人、顺带一段行程、帮拎一件行李、送去一声祝福” 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帮助疏导旅客候车、维持候车秩序、协助旅客进站、为旅客提供便民服务,营造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良好环境,为返乡旅客送去志愿者的关心关爱。


     这次联合志愿服务行动,是全省“邻里守望、情暖陇原”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省文明办、省交通厅等单位要求,全省各地和各有关单位要广泛组织志愿者,在长途汽车站、公交车站、场站、枢纽站及郊区线路重点站,为旅客提供信息咨询、文明引导、安全提示等服务,设立爱心通道、综合服务台等平台,开展导购、导乘、咨询、秩序维护和重点帮扶等服务。在庙会期间,协助维持场地周边场站秩序。在火车站开展信息咨询、购票引导、秩序维护、安全提示、文明倡导、信息咨询、行李提运、扶老助残等 “一站式”服务。在机场航站楼内开展“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向旅客提供引导、外语翻译及旅客相关的其他志愿服务,并在机场公共区域开展送温暖活动。


  甘肃省文明办秘书处


  2014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