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道德讲堂”第七讲开讲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20 11:17:10

    5月30日下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了以“党风廉政”为主题的第七次道德讲堂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共有“问自己、唱歌曲、诵经典、悟字理、讲‘党风廉政’的重要性、谈感言、送吉祥”七个环节。全体参会人员在进行了自问、自省,合唱了《公民道德歌》,诵读了周恩来的廉政故事,感悟了“规”和“则”二字的字理后,听取了机关纪检组副组长、机关纪委书记乔占祥以《充分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题作的党风廉政重要性辅导讲座。

  听了辅导讲座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作为机关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以及省委的重要精神,落实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解决“四风一顽症”开展活动。要树立五种意识,特别要结合机关正在开展的“素质提升年”活动,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道德素质、理论素质、法律素质和业务素质,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协作意识和形象意识。要做到“五个树立”:一要树立学习意识,做修身养性的表率;二要树立服务意识,情系基层、情系代表;三要树立自律意识,自重自省拒诱惑,时刻保持思想的警惕性,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做到慎独、慎为、慎交,自觉抵制外部诱惑;四要树立奉献意识,强化责任意识,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无私奉献;五要树立争优意识,要大力倡导清廉、敬业、和谐、务实、创新,学习“六种风气”,克服和反对“慵、懒、散、奢”等不良风气。

  会议间隙,机关党委负责人还向参会人员赠送了《古汉语常用字字典》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