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第十九次“道德讲堂”开讲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9 00:00:00

  时隔不到两月,由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省级文明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道德讲堂”再次开讲。
 
  作为一项持续开展的机关干部精神文明主题实践教育活动,12月8日,伴着一首《感恩的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了第十九次“道德讲堂”活动。
 
  同以往一样,本次活动共分“问自己”“唱歌曲”“诵经典”“悟字理”“讲感悟”“谈感言”“送吉祥”七个环节。
 
  大家自问自省,默然三分钟,认真总结反思了自己在遵法修德方面的表现;全体起立齐唱歌曲《感恩的心》,濡润心田,感同身受;聆听了“三尺法”、“‘刑’和‘罚’”两则国学知识的经典诵读;分别体悟了“守”“法”二字的字理。
 
  随后,受机关创建省级文明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本期“道德讲堂”活动主讲人、省人大常委会人民之声报社总编辑张燕围绕强化法治意识、强化道德底蕴、强化契约精神,不断增强干部职工遵纪守法意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在机关形成讲纪律、崇法向善、守规矩、公正廉明、风清气正的好风气这一主题,以《不要让素质再惹祸》为题,谈了自身体会和感悟。
 
  张燕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和社会热点事件,旁征博引,运用大量生动鲜活的事例,从“用法治提升素质”“善良的心是最好的法律”和“强化契约精神”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在“谈感言”环节,大家一致认为,听了张燕同志的发言很受启发和教育。大家表示,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努力提高个人素质,遵纪守法,从善做起,以主人翁的态度,切实维护好社会公德,为社会和谐多出一份力、多尽一份心。
 
  最后,工作人员向大家赠送了《醒狮——跨越时代的卢沟桥》一书。薛文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