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瓦斜乡举办首届“农民读书节”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20 11:15:24

     为了进一步丰富乡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弘扬求知好学社会风尚,引导乡干部群众树立“不断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充分发挥“农家书屋”阵地作用,在全乡形成浓厚的爱书、藏书、读书、用书的良好风气,培养全体村民崇尚知识、自觉阅读、快乐阅读的良好氛围,近日,宁县瓦斜乡党委牵头,文化站、民政办、各村党支部密切配合,举办了全乡活动主题为读书•明理•和谐•创新的首届“农民读书节”活动。
     此次“农民读书节”活动结合乡村实际, 开展了六个方面的活动:书香进农村、书香进家庭、“我与新农村建设”主题征文、“十佳青年农民读书致富之星”评选、提升农民工素质行动、评选推荐“全乡农民读书先进个人”。
     读书活动的开展,改善了农村的社会风气,推动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高了广大农民的科学文化素质,农民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得到了增强,科技致富观念已经深入人心。有力地促进了农业科学技术的普及,增加了农业生产的发展后劲,提高了广大农民的文化层次,丰富了农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读书使许多农民受到了教育,一些旧的观念和陈规陋习得以转变。群众的法律意识、经济意识、创新意识和学习能力、致富能力得到了提高。丰富了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还拓宽了农民群众的知识面,激发了农民群众的读书热情,在全社会形成了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和文明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