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县“弘扬雷锋精神 参与志愿服务”暨3.5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20 11:18:16

3月5日,文县 “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暨2014年3.5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纳康清出席活动仪式,县宣传、人武、文明办、团委、教育局、残联、爱卫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src="http://new.gsrdw.gov.cn/ewebeditor/UploadFile/201438182134865.jpg"


在启动仪式上,纳康清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号召全县广大干部群众、青少年团员“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爱护城市环境、共建和谐文县”,学习雷锋同志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坚定信念,爱岗、敬业、创新、奉献的崇高精神。同时,希望大家携起手来,从生活中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养成一生乐于助人的习惯和义举;从爱护城市环境做起,养成一种自觉爱惜公共财物的行为和习惯,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让大家共同加入到“学习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的实践活动中来,为社会增加一份正义的能量,让中华民族的奉献意识,及诚实守信、勤俭节约的社会道德不断升华,让大家幸福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src="http://new.gsrdw.gov.cn/ewebeditor/UploadFile/201438182135683.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县消防大队、武警中队的官兵,环卫大队、移动公司的职工,及城关中学、东坝初中、城关一小、城关二小的师生300余名的志愿服务队深入各服务区开展城区环境卫生大整治志愿服务活动,迅速掀起了活动的热潮。城关一小、二小的同学年纪小,干起活来的一点也不比大人差,把街道上的垃圾清理的的干干净净,他们还不嫌脏、不嫌累,捡拾地上的烟头,处理动物的粪便,尽管累得满头大汗,脸上却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张红艳老师说:“同学们都愿意参加这样的活动,他们说,参加活动会让别人得到快乐,自己也感到很快乐。所以,要让同学们在学习雷锋的实际行动中献出爱心,让雷锋精神根植在他们的心中,永远成为最珍贵的精神财富。”东坝初中和城关中学的同学也干得热火朝天,到处清洁街道、清理小广告、清洁街道栏杆、清理牛皮癣。七年级的吝美玲同学说:“这些活虽然有点脏、有点累,但我们献出了爱心,环境变美了,内心很高兴。”县消防大队和武警中队的官兵也用实际行动,走进城区冲洗街道、洁净城市,让城区的空气变得更加清新,让我们的环境变得更加美丽。在活动中,他们身上彰显的雷锋精神,传播着无比强大的正能量,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称赞,是全社会共同学习的榜样。


据了解,文县“弘扬雷锋精神 参与志愿服务” 暨3.5宣传月活动启动后,将利用一个月时间在全县集中开展一次环境卫生整治、一次“七彩课堂”志愿服务、一次感恩主题教育、建立一支专业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一次爱心助残、开展一次植绿护绿的 “六个一”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着力打造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增强人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陇南文县:刘二银 李智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