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南县]志愿者服务在行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20 11:18:16

src="http://new.gsrdw.gov.cn/ewebeditor/UploadFile/201438182253181.jpg"


3月5日下午,肃南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主办,县直机关工委、团县委、县妇联共同承办的肃南县“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幸福家园”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城中心广场举行。活动主办单位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和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学生代表共8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src="http://new.gsrdw.gov.cn/ewebeditor/UploadFile/201438182254115.jpg"


启动仪式上,县直机关工委和县妇联,先后举行了“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和“巾帼文明岗”授牌仪式,团县委举行了“相约中国梦?健康共成长——青少年安全自护与法律知识读本”捐赠仪式。全县各企事业单位共为我县各中小学学校的3970名学生捐赠了价值9万余元的青少年自护教育读本。活动还向全县广大党员、团员、青少年和妇女姐妹发出了“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幸福家园”志愿服务倡议。截止目前,我县共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18支、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队15支、巾帼志愿者服务队11支,志愿者人数达到2000多人,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


src="http://new.gsrdw.gov.cn/ewebeditor/UploadFile/201438182254702.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响应,按照全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活动总体安排,分赴各社区、老年公寓、卫生死角等指定地点开展义诊、敬老、义务劳动、环境整治、帮困助残等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尽己所能、认真负责,以实际行动为“五县”建设添砖加瓦,同时也以行动带动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行列中来。同时,我们期待雷锋精神能一直延续,期待雷锋精神能成为全社会的一种信念,期待雷锋精神每一天都绽放成,为人类善良真善的一面旗帜。(武雪峰鲁燕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