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宣传实践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20 11:18:17

     在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三月,“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召唤着我们,大家又唱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3月5日,临夏州文明办和共青团临夏州委组织全州37个州直及市直有关单位、省属在临单位、驻临部队志愿者500余人,在临夏市新华广场开展了大型“学雷锋志愿服务”宣传实践活动。


src="http://new.gsrdw.gov.cn/ewebeditor/UploadFile/201438182738702.jpg"


  (州文明办和团州委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宣传实践活动)


州总工会、妇联、工商、质检、环保等部门志愿者开展了职工、妇女儿童维权指导、规范和维护各类市场经营秩序、质量检验监测、环保节能知识等宣传活动。州法院、检察院、司法等部门志愿者开展了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咨询解答、法律援助等活动。州运管、交警支队、惠达集团等部门志愿者为群众提供了道路管理法规、交通安全常识、文明出行等宣传教育。州卫生局、州卫校、州医院、州妇幼保健院等单位志愿者现场开展义诊、医疗卫生宣传,为群众一边量血压测血糖、一边进行健康保健等知识解答。州科技局、州科协等部门志愿者开展了科普知识、科技技能宣传推介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0多份,画册、图书等2400多本,设立各类展板160多块。同时,临夏州文明办、团州委在临夏电视台、民族日报上刊播刊登了《招募志愿者倡议书》。


src="http://new.gsrdw.gov.cn/ewebeditor/UploadFile/201438182739379.jpg"


  (志愿者们热情服务)
src="http://new.gsrdw.gov.cn/ewebeditor/UploadFile/201438182741448.jpg"


  (志愿者们发放宣传资料)
src="http://new.gsrdw.gov.cn/ewebeditor/UploadFile/201438182741662.jpg"


  (志愿者现场开展义诊活动)


州武警支队、公安消防支队、农业学校、回民中学等单位志愿者小分队深入市区主街道、校园周边开展打扫环境卫生、擦洗护栏、清理垃圾等活动。州地税局、移动公司、临夏中学等单位志愿者小分队深入临夏市城郊镇敬老院、罗家堡敬老院木场孤儿院、州特殊教育学校等,给老人和孩子们送去了牛奶、水果等慰问品,为他们表演了文艺节目,陪他们聊天谈心,给他们洗头理发、清洗衣物、打扫房间卫生等,志愿者所到之处不时传来老人和孩子们爽朗和欢快的笑声,志愿者们的爱心,让这些弱势群体充分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src="http://new.gsrdw.gov.cn/ewebeditor/UploadFile/201438182741831.jpg"


  (志愿者们在清扫街道)
src="http://new.gsrdw.gov.cn/ewebeditor/UploadFile/201438182741896.jpg"


  (志愿者在敬老院打扫卫生擦洗护栏)


在这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广大志愿者弘扬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风尚。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真诚彰显了真善美,用自己的热情传递了正能量,努力争做文明有礼的临夏人,为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奉献出了的自己的一份爱心。(临夏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