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深入开展双联行动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道德讲堂第二十二讲开讲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2 13:03:20

 10月31日下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省级文明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道德讲堂第二十二讲开讲。办公厅综合处副处长邹星苑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深入开展双联行动”为主题,讲述他在机关工作,特别是在双联点挂职的体会感受。
 
  邹星苑于2012年调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以后,曾在法工委、办公厅秘书处工作,2014年起被选派到机关双联村挂职两年,先后任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八角乡中寨村党支部常务副书记、牙扎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在全场齐唱歌曲《感恩的心》之后,邹星苑从自己学习摆放会议室桌牌经历说起,与大家分享自己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和成长中的感受体会。在讲述谈及自己在双联村挂职期间的所作所为和所思所想时,邹星苑坦言,两年在基层农村两年的工作经历,让他明白了如何看淡自己、懂得知足、学会调节、知道宽容、涵养心灵。深入浅出、质朴真诚的讲述,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在听取邹星苑的讲述后,与会人员纷纷畅谈感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为契机,在机关素质提升活动总结之际,也要进行一次头看,在回头看中发扬长处、改进不足,以实际行动全面提升自身素质。
 
  在诵经典环节,工作人员为大家诵读了《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同志先进事迹》。
 
  在讲堂结束前,工作人员还为大家送上了书籍《修身之道》,希望大家认真阅读,进一步掌握经典国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