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20 00:00:00

  甘肃人大客户端记者 薛文阅
 
  为深入推进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活动扎实开展,引领和带动机关干部职工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7月1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
 
  会议邀请第五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冷木、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丁文广、第四届甘肃省敬业奉献道德模范赵逵夫,分别作了个人先进事迹的报告。
 
  报告会上,冷木同志讲述了自己几十年如一日,不离不弃,悉心照料陌生流浪老人的故事,催人泪下;丁文广教授讲述了自己长期关注我省农村贫困地区发展、将最新科研成果应用于贫困地区公益服务项目、在抗震救灾中积极作为的典型事迹;赵逵夫教授结合教育教学及研究实践,讲述了自己身体力行教育引导学生、一丝不苟研究传统文化、发掘和弘扬甘肃深厚文化底蕴的生动事实。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参与“讲道德、做好人”的实践,进一步发挥道德模范榜样示范作用,持续弘扬正能量,使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得到提升、行为更加规范、素质明显增强;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依照常委会机关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强思想发动,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责任,完善计划措施,全面量化细化各项工作,切实抓好各部门、各处室创建活动中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将创建工作与推进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特别是在推进重点、打造亮点上下功夫,努力形成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良性互动的一体化工作机制,确保尽早实现省级文明单位的目标。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工作部门领导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