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山丹县举办“道德模范走进道德讲堂”巡讲活动

稿件来源:甘肃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8-22 18:03:48

  “走进道德讲堂,沐浴道德洗礼,品悟道德力量,让心灵在道德讲堂净化,让好心在道德讲堂滋长……” 由山丹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举办的“道德模范走进道德讲堂”巡讲活动从8月10日开始,利用8天时间,在全县东乐镇、清泉镇和公安、水务、卫计委等8个乡镇、5个县直部门党委陆续开展。

  一个榜样就是一座灯塔,一位道德模范就是一本难得的好书,他们的事迹向上向善引领风尚,他们的故事润泽心灵指引人生。伟大见于平凡,崇高源于质朴,在爱与感动的情感交流中,让听众感受到了道德模范的魅力人生,他们的故事朴实无华,却感人肺腑,在他们每一个人故事背后,都映照着时代的光芒。

  山丹县第三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山丹一中教师夏学儒,二十多年如一日,为人师表,恪尽职守,言传身教,深受学生喜爱,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好评,以精湛的教学艺术和高尚的道德情操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县畜牧兽医局干部张承宗,在突然面对车祸现场时,他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紧急施救,送伤者去医院,办理住院手续,联系大夫,给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张掖市委、市政府奖励现金1万元时,他不假思索全部捐赠给别人;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东乐镇山羊堡村农民曹素萍,六年来,她细心照顾病瘫在床的公公,用善良演绎着人间真情,用行动传承者中华传统美德,她的行动感染着周围的人,事迹在整个村庄传为佳话;山丹县首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县农技中心副主任张忠福,他累计引进示范推广各类农作物新品种125个,新技术23项(次),被农村群众亲切地称为“农情110”;第二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县人民医院内三科主任张德琴,她用精湛的医术让很多饱含痛苦的病人重新获得了欢笑,她用自己涓涓爱心给许许多多患者送去了温暖,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实现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人生价值。

  五位道德模范在巡讲现场,先后讲述自己的先进事迹。他们平凡而伟大的事迹,践行和诠释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诠释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值得我们学习,值得社会弘扬,值得充分肯定。


  县文明办主任王秀娟表示,此次“道德模范走进道德讲堂”巡讲活动的成功举办,既给自己上了生动一课,又让干部职工在听得进、看得懂、做得到的场合下,在参与中接受教育、规范言行,提升素质,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营造出崇德向善、文明和谐的浓厚氛围,掀起了“讲道德、做好人”的文明风尚。


  今年以来,山丹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组织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定期举办道德讲堂活动,至目前,已举办道德讲堂总堂活动4次,各乡镇、部门单位举办道德讲堂活动30多场次,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学习和宣传道德模范,在全县营造出“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良好风气,不断提升公民道德素质,打造道德高地,使“道德讲堂”真正成为强化道德建设和提升文明素养的好课堂,引领文明风尚的主阵地,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安维龙 王国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