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团市委开展“新青年 新风尚”道德讲堂活动

稿件来源:甘肃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8-22 18:06:53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团员青年思想道德素质,6月12日,嘉峪关团市委开展了道德讲堂活动,来自全市各单位、社区的团员青年及各学校的大队辅导员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国学讲师吴思儒以“新青年 新风尚”为主题,通过“唱歌曲、看短片、颂经典、讲故事、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环节,对“弘扬传统文化,培养传统文化人才,成就不一样的人生”进行了主题演讲,并通过诵读经典、观看视频、现场讨论等方式加深团员青年对传统文化的理解。最后,团市委为参加活动的青年赠送了书籍,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成为传统美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勤俭持家、和亲睦邻、孝老爱亲的良好家风代代相传。

  此次道德讲堂让团员青年深受启迪,深刻感悟到了亲情、孝义的重要性。青年们纷纷表示,在生活中要懂得感恩、孝敬父母、关爱家人,努力营造和谐家庭氛围,弘扬传统文化,彰显道德风尚,倡导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