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法英模张树俭同志先进事迹宣讲团来白银作报告

稿件来源:甘肃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8-22 17:48:33

  8月5日,张树俭同志先进事迹宣讲团来银,宣讲了白银市涌现出的“全国政法英模”“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张树俭同志的先进事迹。

  白银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甘孝礼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检察长张伟,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局长李明出席会议。

  张树俭同志是我市司法行政系统涌现出来的全省先进楷模,生前任白银监狱狱政管理科副科长。2015年5月16日,张树俭同志在值班期间因脑干出血,经抢救无效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年仅51岁。报告会上,5位宣讲团成员用深情质朴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为广大党员干部讲述了张树俭同志生前忘我工作、无私奉献、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

  甘孝礼在报告会上说,通过5位同志对张树俭同志先进事迹的深情讲述,我们感受到,张树俭同志的事迹平实、真切而感人,使我们的思想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净化。为此,全市政法系统要广泛深入地开展向张树俭同志学习活动,全市政法干警要学习他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学习他心系群众、亲民爱民的公仆情怀,不断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学习他矢志不渝、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白银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副秘书长,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副书记,综治办、维稳办、610办及政法单位负责人,市级政法部门和白银监狱的干警代表约400人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