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通渭县7月份“通渭好人”(好医生、好护士)发布

稿件来源:甘肃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8-22 17:50:36

       近日,由中共通渭县委宣传部、通渭县卫计局联合发布的7月份“通渭好人”(好医生、好护士)评选结果揭晓,成彦文等4人光荣上榜。

       成彦文,男,汉族,现年44岁,通渭县常河镇中心卫生院医生。他自1996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扎根在农村基层医疗卫生工作一线,为基层群众的身体健康作出了贡献。刚分配到常河镇卫生院时,医疗环境差、医疗设备不足、临床用药短缺,卫生技术人员不断调离,医院面临着生存危机。面对困难的境地,他毅然选择了坚守,每天吃住在卫生院,把卫生院当成了自己的家。通过对现状的分析,他决定从提高业务素质入手,狠抓业务学习,热情服务每一位就诊的患者,积极做好新工作人员的传帮带工作。短短几年间,常河镇卫生院有了一支技术水平高、医德医风好、服务水平高的医疗团队,成为全镇农民的就诊首选。经过在基层二十年的贴心服务,他已经成为全镇群众可信赖的好大夫,不管刮风下雨,还是节假日,他随叫随到,俨然成为当地老百姓的生命“守护神”。作为一名普通基层医务工作者,他的坚持、努力、敬业、奉献,获得了组织和广大群众的充分支持和认可,先后多次被评为“卫生工作先进工作者”、“全县卫生工作先进个人”、“医德医风建设先进个人”、“全县卫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多种荣誉称号。

  杨鹏,男,汉族,现年46岁,通渭县襄南卫生院医生。他自1995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基层医疗一线工作。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医疗工作者,他秉着“踏踏实实做人,端端正正行医”的信念,坚持扎根基层,潜心钻研医术,热情服务群众,从医21年来,为无数的群众看病医伤,赢得了基层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对待病人,他始终怀着一颗同情的心。有一次一位患者急性阑尾炎发作,半夜来到卫生院就诊,由于走的急她的身上没有带钱,了解情况后他毫不犹豫的替患者交了住院押金,并进行及时治疗,病人的病情得到有效医治。在襄南乡,许多群众认识他,他吃住都在卫生院,病人不论节假日还是休息时间,总能在卫生院找到他,每天他的办公室总是挤满就诊的乡亲们,爱岗敬业的他成为群众眼中“24小时坐班的医生”。多年来先后被评为全省“优秀医务工作者”、全县“卫生先进工作者”、“医德医风标兵”等多项荣誉。
       
       樊月明,女,汉族,现年35岁,通渭县妇幼保健站儿科医生。她自2003年参加工作以来,爱岗敬业,认真负责,勤勉踏实,钻研医术,赢得无数儿童家长的肯定和支持,成长为我县一名知名的儿科一线专家。在儿童患者就诊医疗中,她总是耐心细致观察病情,与患者家属真诚沟通,任何时候都从患者的角度出发考虑问题。在诊疗过程中,能吃药的不打针,能打针的不输液,尽量减少过度医疗。对危重患者,她废寝忘食,昼夜奋战,全身心投入,用一份爱心和一份执着,赢得了患者及家属的满意和信赖。每天天一亮,她的门诊室就挤满了就诊的儿童患者,平均每天就诊量在70人次左右,多的一天在上百人次,有时忙的连口水都顾不上喝。她先后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医学能手”,2014年在全市妇幼技能大赛中获得个人二等奖,团体一等奖。

  金瑞芳,女,汉族,现年50岁,通渭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她自1989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儿科、妇产科、神经内科从事护理工作。在工作中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一丝不苟,刻苦钻研技术,同情关爱患者,以充满“爱心、热心、耐心、细心、关心和责任心”的工作状态,热情服务好每一位患者,成为医院护理工作者的典范。多年的护理工作,使她有着较高的临床实践能力,对于危重病人,能及时准确地发现异常情况。2014年5月的一天,她在巡查病房时发现一个患者脸色苍白、脉搏微弱,凭工作经验她意识到情况不对,通过汇报科主任,马上采取急救措施,挽救了一条年轻的生命。科室护理工作中她认真落实医院的工作制度,积极引导大家做好医护沟通,增强科室凝聚力。在儿科开展留置针穿刺技术时,她细心研究,摸索出了一套提高成功率的进针方法及手法,并创造性的用马铃薯片加盐酸消旋山莨菪碱注射液贴敷输液渗漏部位,成功地应用于临床,大大减少了患者的痛苦。她曾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先后被评为“全县优秀护理工作者”、卫生计生系统“护理技能状元”、全院“优秀护士长”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