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举办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稿件来源:甘肃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9-12 14:09:15

  (图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活动现场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为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崇德向上、见贤思齐,鼓励全社会积善成德、明德惟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广大市民走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让道德的力量传达到每个人身上,9月9日,嘉峪关市文明办举办了以“传承道德精神,彰显道德力量”为主题的嘉峪关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全市各级相关部门、企业、社区等代表来到现场,共话道德之美、传递模范能量。

  

 

  (图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活动现场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活动现场,嘉峪关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全国首批优秀五星级志愿者王雪杉,嘉峪关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王复磊和嘉峪关市助人为乐雄关好人李荣光,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感人事迹和感想,为现场观众传递道德正能量。个别市民主动走上台与他们互动交流,畅谈心声。

  

 

  (图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活动现场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现场交流活动通过事迹展播、现场访谈、文艺演出、观众互动等形式,再现了道德模范与雄关好人的感人事迹,感动着现场观众。这些好人可亲可敬可学,为大家树立了坚强的榜样,感受到道德的力量。活动现场,手语舞《堂堂正正一辈子》、歌伴舞《好人就在身边》、舞蹈《六尺巷》、《美丽的心灵》,表达了人们对道德模范和好人们的浓浓敬意,感人至深。

  

 

  (图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合影留念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近年来,嘉峪关市始终把公民道德建设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选树、宣传、学习和帮扶工作,先后涌现出了全国、全省一大批像闫桂珍、张国平等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美德的先进典型,凡人善举在戈壁雄关已经蔚然成风。

  张国平、喻辅梅、史长川等全市部分道德模范和雄关好人代表也参加了此次现场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