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十次“道德讲堂”开讲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28 08:43:00

甘肃人大客户端记者 薛文阅
 
  7月1日上午,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纪念日,由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省级文明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第二十次“道德讲堂”活动开讲。
 
  活动分“问自己”“唱歌曲”“诵经典”“悟字理”“讲述学习调研体会”“谈感言”“送吉祥”七个环节,以“弘扬革命传统、畅谈学习调研体会、做合格党员”为主题,邀请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朱刚和《人大研究》杂志社主编谢蒲定同志,分别讲述了赴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康县美丽乡村建设学习调研的感受。
 
  大家自问自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是否时刻牢记誓言,是否按照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警醒自己,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机关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作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的一名工作人员,是否尽心尽力、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本职工作?
 
  通过聆听抗战英雄杨靖宇的故事,大家仔细体悟了“意”“志”二字的字理。朱刚同志以“弘扬长征精神,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题,详细深入地谈了自己学习调研的体会。谢蒲定同志以“‘人大代表之家’联通社情民意”为题,结合自身实践,将自己的在康县新农村“人大代表之家”的见闻和感受,向大家逐一分享呈现。
 
  最后,工作人员为大家赠送了《国学教你做人做官》一书,以帮助大家提高思想认识和增强自身修养。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工作部门5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