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践行者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十三期道德讲堂开讲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05-24 09:06:18


  5月19日上午,伴着歌曲《感恩的心》,由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省级文明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第二十三期道德讲堂开讲。来自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工作部门的50余名同志参加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邀请省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作委员会代表联络处处长程林,以《见贤思齐 诚善处世 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践行者》为题,分享了自己关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与感悟。
  
  程林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提出和主要内容、“三个倡导”的内涵要义以及如何从个人层面加强道德修养、提升道德素质、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践行者三个方面,结合身边案例和社会公共事件,深入浅出地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感悟。她认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涉及国家、社会、公民的价值要求融为一体,既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继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吸收了世界文明的有益成果,体现了时代精神。
  
  程林说,对于我们来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能只是停留于口头的大道理,而应将其化为行动自觉,发自内心地认同、接受、吸纳和实践,坚持知行合一、行胜于言,努力从自身做起,做社会公平正义的引领者和纯良风气的营造者,引导人们自觉成为良好道德风尚的建设者和社会文明进步的推动者。
  
  分享了程林的理解与感悟后,大家一致表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可做的事情很多,几乎贯穿于日常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我们将努力做到见贤思齐,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规范自身行为,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诵经典环节,大家认真聆听品味了古代书法家王羲之与《兰亭序》的故事。
  
  最后,工作人员为大家赠送了《大道之行——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主义》一书。薛文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