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二十五次道德讲堂活动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7-10-26 09:08:00

 
  10月24日下午,由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省级文明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道德讲堂活动举行第二十五讲。图为全体起立合唱歌曲《感恩的心》。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兼官山林场场长魏翻江以“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为主题,与参加活动的人员分享自己在成长、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体会和感悟。
 
  传家训 立家规 扬家风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二十五次道德讲堂活动
 
  10月24日下午,由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省级文明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道德讲堂活动举行第二十五讲。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兼官山林场场长魏翻江以“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为主题,与参加活动的人员分享了自己在成长、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体会和感悟。
 
  一首《感恩的心》,悠扬婉转、余音绕梁,拉开了本次道德讲堂的序幕。
 
  主讲人魏翻江说,自己出身农村,父母的言传身教,让他养成了艰苦朴素、勤奋踏实的性格和作风。成家后,由于自己将大部分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对子女关心照顾不周,但他们都很懂事,能够体谅父母的辛苦,传承和发扬了艰苦朴素、勤奋踏实的家风,并如愿考入大学。谈及工作体会,魏翻江认为,人要坚持自己的理想信念,勇于克服工作中的一切困难,以认真务实、乐观积极的心态,兢兢业业地做好工作。
 
  听了魏翻江的讲述,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畅谈感言。大家一致认为,在工作和生活中应当充满热情、勤奋踏实、心存感恩、好学上进,不忘初心,持之以恒做好本职工作。
 
  在诵经典环节,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讲话。
 
  活动结束之际,工作人员为大家赠送了《古文观止》一书。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部门约50人参加活动。(甘肃人大客户端实习记者 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