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三心” 踏实做好本职工作---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十九期道德讲堂开讲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8-09-14 10:59:00

 
  9月13日下午,由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省级文明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道德讲堂开启第二十九讲。
 
  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全体起立齐唱歌曲《感恩的心》后,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宣信处副处长李亮作为本期活动主讲人,结合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讲述了新形势下党中央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要求,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做好新时代人大宣传工作的体会和感受。
 
  “我认为,做好人大工作尤其是人大宣传信息工作,要做到‘三心’,即上心、用心和细心。”李亮说,要“上心”,是因为人大工作政治性、法律性、程序性都很强,工作责任重大,我们必须增强工作责任感,边干边学,不断丰富知识储备,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信心和底气;要“用心”,因为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繁多,尤其宣传信息工作,更加要求具备良好的敬业精神,用心担当,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要“细心”,就是要克服疲沓、消极、松懈、推诿等不良习气,以积极主动、严谨认真、耐心细致的态度对待工作,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努力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服好务、尽好责。
 
  谈感言环节,大家一致认为,做好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对于做好整个人大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拥护者、执行者和宣传者,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传播者和践行者。
 
  最后,工作人员为大家赠送了《国粹》一书。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处室4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