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 尽心尽力做好每项工作------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二十六次道德讲堂活动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9-07-12 10:16:38

       

活动在大家合唱的《感恩的心》中拉开帷幕。  
 
  主讲人朱刚说,深刻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措施,都需要我们在学习中认真提炼,准确掌握,梳理其中的重点要义,重塑和改造我们每个人知识建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学到的东西,上升到指导我们的思想、推动我们所分管的每一项具体工作的落实上,真正体现“做实”的要求。
 
  主讲人包义成说,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内涵非常深刻、思想及其深邃,既需要我们全面学习、整体把握,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
 
  通过近期的学习和梳理,包义成还为大家总结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所提出的“1个主题:大会主题;1个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1个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1个总任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等12个“1”。
 
  听了两位主讲人的讲述,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自身修养,尽心尽力做好每项工作。
 
  在诵经典环节,与会人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发表的《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一文。
 
  活动结束之际,工作人员为大家赠送了《读者丛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读本》。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部门约50人参加活动。(甘肃人大客户端实习记者 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