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道德讲堂第三十六讲开讲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0-09-03 16:31:00


  9月2日下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道德讲堂第三十六讲开讲。
 
  做绿色环保节约资源的文明践行者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道德讲堂第三十六讲开讲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珍惜。”9月2日下午,在一曲舒缓优美的《感恩的心》歌声中,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道德讲堂第三十六讲开讲。
 
  本次讲堂的主题是“做绿色环保、节约资源的文明践行者”。
 
  围绕这一主题,讲堂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典论述《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行政保卫处副处长刘鹏分享了自己关于绿色环保的体会。刘鹏说,地球健康,人类健康。人的健康包括两个方面内容:一是主要脏器无疾病,身体形态发育良好,体形均匀,人体各系统具有良好的生理功能,有较强的身体活动能力和劳动能力;二是对疾病的抵抗能力较强,能够适应环境变化、各种生理刺激以及致病因素对身体的作用。如果把人类的健康与地球的健康联系起来,那地球的健康就应该是空气河流土壤没有被人类活动所污染,生物链没有被外力所破坏。
 
  刘鹏在与大家分享了2019年3月13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布的第六期《全球环境展望报告》和迈克尔·杰克逊的歌曲《地球之歌》后说,践行绿色环保,要像电影《士兵突击》里的许三多一样,坚持做有意义的事情,要像巴尔扎克小说里的葛朗台一样,注意节俭。大家应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按照创建节约型机关的要求,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珍惜每一粒粮食,节约每一度电、每一张纸,积极做好垃圾分类,切实维护好我们的生活环境。
 
  参加讲堂的机关干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典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我们深刻认识绿色环保、节约资源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节约资源,坚决反对浪费,切实做绿色生活的倡导者、践行者,用实际行动打造本该属于我们的蓝天、碧水、净土。
 
  讲堂还为大家送上了余秋雨的《寻觅中华》,旨在凭借作者对中华文化的总结,帮助大家提高对中华文明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