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古浪县举行压沙主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稿件来源:甘肃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10-10 19:36:00


 
  压沙主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和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八步沙”精神,10月9日,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文明志愿者,赴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开展“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好家园”压沙主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全体志愿者重温入党誓词
 
  省文明办主任、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罗凤存,省总工会副主席、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吴俏燕,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芳胜,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刘爽,省直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王春雷,武威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兼)关维斌参加活动。
 
  

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向“六老汉”致敬
 
  压沙活动开始前,全体志愿者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观了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和八步沙两山实践创新基地。随后,大家来到八步沙林场五道沟治沙现场进行铺草压沙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八步沙“六老汉”致敬,为腾格里沙漠增添新绿。
 
  


压沙活动现场
 
  开挖沙沟、摊铺稻草、填沙扶草……在压沙活动现场,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撸起袖子,你挖沙沟,我铺稻草,个个忙得满头大汗。大家在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八步沙”精神感召下,干劲十足,相互协作,一个个草方格织成的网格状沙障从无到有、依次铺开。沙丘逐渐被金黄色的麦草所覆盖,往日里“桀骜不驯”的流沙被牢牢锁住。
 
  

认真仔细地完成每一道工序
 
  沙漠为纸,铁锹为笔,麦草为墨……活动现场,大家熟练地进行着压沙操作,每一道认真仔细的工序背后,都倾注着大家对美好环境的希冀。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汇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大家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全区生态大区建设,倾力构筑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志愿者们相互协作、干劲十足
 
  让志愿服务蔚然成风,让文明实践遍地开花。当天的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学习八步沙“六老汉”的当代愚公精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履职尽责,为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同自己的劳动成果合个影
 
  省委宣传部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员志愿者、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理事、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有关副会长单位和常务理事单位党员志愿者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此次压沙主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记者 李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