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道德讲堂第三十八讲开讲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4-08 14:19:00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珍惜。”4月7日,在一曲舒缓优美的《感恩的心》歌声中,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道德讲堂第三十八讲开讲。讲堂邀请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行政保卫处车辆科党支部副书记遇万宏围绕“文明交通”这一主题,讲述了他在2020年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文明交通单位创建和车辆安全交通工作方面的认识和体会。
 
  “文明安全交通,是我们幸福生活的基本保障。”遇万宏说。在他看来,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标志,也是广大市民平安出行的保障。所谓行车文明礼貌和安全保障就是四个字——“决不越线”。该按什么线走就走什么线,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各项规定和规矩。驾驶机动车不违规停放车辆、不抢道加塞、不占用公交专用道、不违规掉头、驾车时不接听或拨打电话,主动礼让斑马线。驾驶非机动车不闯红灯、不违规驶入机动车道。行走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过街行走斑马线……
 
  “要通过深入、细致、扎实的宣传工作,让文明交通的观念深入人心、成为习惯。”遇万宏说。
 
  大家一致表示,重视交通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共同创造和维护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