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崇德 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贯彻落实“两个纲要” 同心共筑中国梦-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道德讲堂第四十讲开讲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9-18 14:24:00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珍惜。”9月17日,在一曲舒缓优美的《感恩的心》歌声中,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道德讲堂第四十讲开讲。
 
  本次讲堂的主题是“学史崇德,深入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心共筑中国梦。”
 
  围绕这一主题,讲堂诵读了2020年9月30日《人民日报》时评《双节同庆,家国同心》。
 
  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调研处处长王东亮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王东亮说,学史崇德,就是要学好“四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我们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
 
  王东亮说,学史崇德,就是要加强道德建设。《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新时代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共同思想道德基础的必然要求,是把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优势进一步转化为治理效能的迫切需要。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重要论述,着眼凝心聚力、立德铸魂,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扬爱国主义伟大旗帜,推动思想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开创新局面。
 
  王东亮说,学史崇德,就是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性质和基本特征,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做表率,在尊重差异中扩大社会认同,在包容多样中形成思想共识,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以此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健康发展、人民幸福安康。
 
  参加讲堂的机关干部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采取一系列重大举措,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弘扬。在今后工作中,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要求,脚踏实地、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涵养自己的道德修养,把“两个纲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推动机关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用共同的价值取向凝聚起磅礴伟力,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筑同圆中国梦。
 
  讲堂还为大家送上了《简明中国史——党员干部国史必修》,帮助党员干部学习和总结历史文化,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从中汲取有益于加强修养、做好工作的智慧和营养,不断提高认识能力和精神境界,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甘肃人大客户端记者   高启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