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道德讲堂第三十三讲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10-08 16:26:30


  甘肃人大客户端记者 高勇
 
  12月9日下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工作部门党员干部伴着音乐节奏,全体起立合唱《感恩的心》,在悠扬婉转的歌声中,由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省级文明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道德讲堂第三十三讲拉开序幕。
 
  省人大常委会老干处副处长、麦积区五龙镇大窑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马聪慧作为本期活动主讲人,结合参与帮扶工作的实际,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
 
  马聪慧2017年被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委派到深度贫困村——麦积区五龙镇大窑村担任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挂职期间,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干部,他克服生活中的种种困难,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并在2018年7月挂职时间到期后,主动申请再次到深度贫困村继续挂职担任第一书记兼队长,到2019年11月,已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工作了三年零四个月,期间连续三年被麦积区委组织部评为“优秀第一书记”、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2018年度被麦积区委、区政府评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019年被省人大常委会记“三等功”一次。宣讲中,马聪慧与大家分享了他挂职期间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廉洁纪律,踏踏实实为大窑村百姓帮办好事、实事的故事和体会。
 
  讲堂上,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四级调研员袁惠丽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大家纷纷表示,这些身边人所做的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事,使我们深受触动,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向他们学习致敬,要更加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锐气奋斗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送吉祥环节,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赠送了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范鹏著的《话陇点精:甘肃精神甘肃人》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