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甘肃好人”张国麟:热心公益事业 传递文明新风

稿件来源:甘肃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2-09 17:26:00

  张国麟,男,汉族,现年47岁,中共党员,天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
 
  张国麟于2011年加入兰州小草爱心微公益的志愿者,坚持做公益10年。多年来,他在生活工作中努力秉承中华美德,诚实善良,乐于助人,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弘扬正能量,以实际行动传递社会主义文明新风。
 
  2017年,发动单位成立了红色领航志愿者服务队,带头组织志愿者每月参加罗玉社区、五里铺社区和政务中心区域打扫卫生、打扫积雪,开展创建卫生城市、访贫问苦、维护交通治安秩序等一系列活动。2018年,组织单位志愿者捐款4000多元,看望天水市福利院的老人孩子。连续三年春节前,组织志愿者为政务中心后勤人员和春节返乡旅客送去慰问春联。今年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志愿者坚守岗位,对政务中心和天河D座两个集中办公共区消杀毒,并加强对办公区干部职工和办事人员的管理,积极争取到口罩3000只,手套300双,消毒液500斤,测温仪25个,保障了集中办公区的防控工作。四年来,他组织志愿者服务活动58次,累计180多小时。
 
  他热心公益事业,近十年来,每年拿出一个月的工资做公益,已累计捐助4万多元。利用节假日,联系大连清水慈善总会、兰州小草爱心微公益和宁波百路源科技公司天水分公司、广州彩日电子有限公司等慈善机构和爱心企业资助甘谷县、会宁县贫困学生111名,累计资助资金11万元;为秦州区、麦积区、甘谷县的1000个村委会和天水籍驰援湖北医护人员等捐赠净水器1058台,总价值347万元;为秦安县和定西市7县区的各乡镇、农村敬老院分别捐赠55寸液晶彩电225台,给2228个村委会捐赠智能茶巴机2230台,价值约245多万元。2020年他共争取到590多万元的爱心物资,受益人数8000多人,受益乡镇、村委、学校、敬老院3500个。
 
  注重宣传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正能量。每年在农村老家举办春节文体活动,表彰奖励村里孝敬老人好媳妇、热心公益事业先进个人、文明家庭、致富带头人等。今年重阳节,组织爱心企业为甘谷县谢家湾乡赵家窑村80岁以上老人和贫困家庭共60户各捐赠600元的棉被1床。
 
  弘扬友爱互助、扶弱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多次看望武山县洛门镇贫困家庭包春芳收养了的残疾弃婴,与其他3名爱心人士捐助2700元。积极组织发动,争取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筹集救命钱共计48万余元,成功救助了甘谷县宋欢欢、张虎平和天水市谢清明等3名重病患者回复健康。
 
  2017年张国麟被兰州市小草公益中心评为爱心贡献奖,他家庭2016年被评为天水市“孝老爱亲”最美家庭,2019年评为第二届天水市文明家庭,2020年他当选天水市慈善总会为常务理事,2020年12月他家庭被为第三届全省文明家庭。